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3

万用小苏打

        最近发现的日常万用宝贝-- 小苏打。各种清洁剂都掺杂了太多化学成分,伤手不说用起来又不安心,尤其是家里有小孩子的。可是我们家里就有安全有效,便宜又随手可得的。小苏打有多少用途?没人说得清,不过这里总结了一些常用的。

个人卫生

  1. 1 小匙加入半玻璃杯水,用来漱口可以中和口腔异味
  2. 2 小匙加入一杯温水泡牙齿定位器或其他口腔用品,也可去异味。
  3. 用作胃部解酸剂
  4. 加水调成糊状涂在蚊虫咬过的部位可以解痒
  5. 1小匙加入一小盆温水可以清洁梳子,去除积累的油质和发胶。泡过后冲洗干净晾干。
  6. 泡脚时加入3大匙,轻轻搓洗去脚底角质

日常清洁

  1. 湿抹布蘸些小苏打擦洗瓷砖澡盆洗手盆之类。清洗干净,再擦干就好。
  2. 湿抹布蘸小苏打清洁微波炉,洗干净又不会有味道。
  3. 清洁银餐具,小苏打:水 = 3:1调成糊状,擦过后冲水冲干净再晾干。
  4. 撒些小苏打粉在烤箱底部,喷水在上面,第二天用抹布擦洗。
  5. 1/2杯小苏打加入温水可清洁地板
  6. 家具或墙上若有污渍甚至蜡笔的痕迹,可以用湿抹布沾上小苏打擦干净。
  7. 用刷子或海绵沾湿了再加小苏打粉,刷过浴帘后用水清洗,晾干。
在容易有味道的个人用品,厨具,甚至是宠物的床上撒上小苏打粉,擦洗后冲干净可以去除异味。在车子座椅上或地上撒上小苏打粉,15分钟后用吸尘器吸干净可以去除车里常常会有的怪味道。
小苏打更是最好的灭火剂,在厨房或露营时都用得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