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Lake Annette 登山露营

       有一种出郊露营是开着车子,满载着一切可以想像得到的,有可能有需要的物件儿,舒舒服服的在树荫下,绿草间喝着热巧克力烤着棉花糖,除了享受还是享受。还有一种露营就是背着自己一切的必需品 (最好了也有个20 lb)跋山涉水,搞得精疲力竭。这是典型的身体上的摧残!精神上的折磨!喜欢这种露营方式的是像我老公的家人,除了我婆婆以外,他们家6个儿子和他们的爹一样喜欢自己给自己找罪受!这一次就是要去受刑的。我们支会的童子军领队组织了去Lake Annette爬山露营,也有女青年可以一起,有女青就要有女青领袖,于是我就又被叫了去。我一个不会say no的人,尤其又是自己召唤的分内的事,再不喜欢也觉得义不容辞,就这样一而再地硬着头皮的去做。虽然是憷头,但还是觉得应该是个不错的经验,况且既然是做神的事功,自己再不济也是可以倚赖神的。老公作为童子军副领队,很快就要到长老定额组服务,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所以也会去,有他在也是减轻了我心里和背包里的负担。呵呵~~
        这次出行,孩子们早早地就作好了准备,星期五放学后在教会集合,由于我们出发的比较晚,又赶上高峰时段1.5小时的车程花了我们2个多小时,到了登山口时天已经擦黑了。好在这一切都在我们的意料之中,大家都是有备而来的,最后一个多小时登山都是靠着手电筒完成的。

         大家搭好帐篷,填饱肚子,已经是半夜了,我和Christa — 我们的另一位女青领袖,钻进帐篷在孩子们嘻嘻哈哈声中准备睡觉。一早醒来,已经有人去湖里游泳了!孩子们游泳的游泳,爬山的爬山,几个大人不断的到处捡柴火来维持营火好让孩子们 取暖。
这冷飕飕的天气,唉,果然是年轻!
景色果然美~
大家收拾好背包,准备好下山喽!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但是和前一夜摸黑上山比起来,这次下山真是轻松多了。Logan和我带着走得快的孩子,花了一个半小时就走到了。
         Lake Annette还真是一处不错的登山露营的好地方,要是可以在初夏来一定更好。我们所在的营地算是比较大的,沿着湖边的小道还有很多风景更好也更隐蔽的营地,一家出游可以在山间散步或是游泳,我们还看到了不小的鱼在湖里,来钓一钓鱼也是不错的。
Location
Annette Lake (#1019)
Snoqualmie Pass -- Snoqualmie Pass
Mt. Baker Snoqualmie National Forest, Snoqualmie Ranger District
Statistics
Roundtrip
7.5 miles
Elevation Gain
1400 ft
Highest Point
3600 ft
Features
Rivers
Lakes
Waterfalls
Old growth
Established campsites


         这次出游也给了我不小的启示。
1. You are just as strong or weak as you think. It's all about mental toughness.
临出门前我还在担心,害怕自己不能背着几十磅重的背包一路向上爬3里多的路。回家的路上老公也说他本来也是替我捏把冷汗,没想到我一路都没有很吃力,还能帮别的孩子背行李上山。我也终于意识到,这是因为我一路跟自己说“我能行”,“我还能走”,“我还能帮他们多提些”。我这次能一路给孩子们加油打气,是因为我把一贯挂在嘴边的“我不行” 换成了“我行!”“你行!” 
其实我们都能行!只要信,不要怕!
2. I will go and do the things which the Lord hath commanded, for I know that the Lord giveth no commandments unto the children of men, save he shall prepare a way for them that they may accomplish the thing which he commandeth them. ---- 1 Nephi 3: 7
尼腓说过,“主​決不​​命令​人類​兒女​去​做​任何​事情,​除非​祂​為​他們​​預備​道路,​來​完成​祂​所​命令​的​事”*。我在这次的经验中再一次深深的体会到,只要我们做主所命令的事,不管看起来有多艰难,不管我们自己有多少不足,主都会预备道路来帮助我们的。
3. Trust that the Savior is leading and guiding us, and we need to help each other along the way.
当我们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靠着面前的一小片光亮向前时,我们早就跟不上前面认识路的童子军领队和他的两个儿子了。直到我们已经走了接近3/4的山路,又开始怀疑我们是不是走错了,大多数的孩子们已经直不起腰,抬不起脚。这时远远的几束光变成了熟悉的声音,是童子军领队和他的儿子们折回来接大家。他们接过几个最需要帮助的孩子的背包,走在前面为大家带路。
我们生活中的经文和先知的话不就像是我们的手电筒一样,帮我们照亮眼前的路。我们的救主不就是为我们的带路的人,为我们作了最好的榜样并分担我们的重担。我们不是被教导要“愿意承担彼此的重担,使重担减轻”**?在这次的活动中我看到了太多的弟兄姐妹们的友善,看到他们的互助互爱,我为我们的男女青年感到骄傲,也很感激能够参与其中和大家分享这次美好的经验。


* 尼腓一书 3: 7
** 摩赛亚书 1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